妖鹿

愿你的星光永远璀璨

偷得浮生半日闲12【二哥同人】

12

沉香听从杨戬的指示,将法力散了出去,飘散在主殿。

长泽也没再动手,找了角落抱胸靠在一根柱子上。

那股浓郁的黑气触碰到金色的法力后,不由地往后退了一截。以那魔物现在的状态,没法正面硬抗这仙力,只得聚集到一处。之间那黑气化作人形,是一清瘦的女人,不过脸上有紫黑色的血管攀布着,两眼只剩漆黑一片,看起来诡异的很。

魔物凝聚成型后,沉香散出去的法力就无法伤到她了,魔物站在三曲观的供桌上,张口,吐出人言,同时还有黑气从她嘴里溢出:“汝等何人!敢来此造作!”

“这位是司法天神,昭惠显圣二郎真君,是来收你的,他旁边那位是劈山小英雄,协助新天条出世的功臣,也是来收你的。”长泽先一步介绍道。

“哼——”那魔物冷哼一声,五指成爪,就朝着长泽袭来。

杨戬没再放任这魔物,三尖刀一出,和那魔物的利爪撞在一处,发出金石相击的声音。长泽顺势同沉香一起站到杨戬身后。

沉香刚为逼魔物现身散了法力,虽不是失去法力,但杨戬还是有些不放心,将外甥护在身后。沉香不停朝长泽挤眉弄眼,意思是,你不久前不是挺嚣张嘛,去帮我舅舅啊。

“我跟他有过交易啊。”长泽站到杨戬身侧,跟人打配合,她不会,于是缓缓地找了个理由说道:“要是我跟他要捉的人重合了,都让给他。不过我还是提议直接杀了她。”

“你们俩都退后。”杨戬发令道。待身后这两人双双退后后,杨戬收刀,缓和了一下剑拔弩张的气氛,“三曲,你这是何必?”

见杨戬突然叫出自己名字,那魔物也是一愣,这魔物原本正是三曲观中供奉的神明,由仙道坠入魔道,本以为再没人认得她了,恢复了一瞬神志,但双眼很快又被黑气覆盖,不由分说地就再次攻向杨戬。

杨戬曲腰后仰,躲过三曲的一击,同时单手转动三尖刀,向三曲腹部捅去。

两人又打起来了,沉香再站不住,冲上前去帮杨戬。长泽依旧双手抱胸,两指捏着那把看到荡着,双眼盯着杨戬的腰看,嘴里发出“啧啧”的声音。

双方法力碰撞,激荡出余波。沉香这个毛头小子竟然一时间不顾是否会伤到,迎了上去。没想到会有这突如其来的变故,杨戬赶紧稍稍收力,并且偏移了力道的方向。

在三股力道的一同作用下,杨戬只觉得眼前一黑,然后快速闪现过一些画面。

“三曲娘娘大恩大德,求三曲娘娘救救这一带百姓吧。”

“三曲,你看,我为你带来了什么?我亲手给你磨了一只发簪,你喜欢吗?”

“三曲,我是不会放弃你的,天规无法阻止我喜欢你。”

“陛下,三曲知错了,求您放过这一带百姓吧。”

“既然天地不仁,那就不要怪我三曲不义!”

瞬间的失神,让杨戬的步调有些失调,立刻后退了几步调整节奏,然后转身又想三曲刺去。

刚才的画面,是三曲的记忆?

这么想的还有个沉香。原来也是个苦命人,现在天条已改,那么她思凡的罪名就不存在了,不知还有没有救她的办法,让她脱离魔道。沉香脑子里很乱,一时不查,没反应过来杨戬叫他的名字。

那瞬间闪过的画面,让杨戬立刻想到他那还稚嫩的外甥,怕是会反应不过来,便吵沉香望去。果不其然,沉香两眼尚未聚焦,三曲就朝着他这个破绽,五指往其心脏处。杨戬见势不妙,也不管那些正向他冲击而来的黑气,回身挥刀去护。

沉香已经回过神来了,心下一紧,“舅舅!”他面对着杨戬,能看到看到杨戬身后那杀气腾腾的黑气,舅舅本来就伤未痊愈,要是……他不敢想,自己又搞砸了。沉香急的眼泪快出来了,他用尽全力往杨戬那边跑,一定要来得及啊。

比沉香快的,是一把砍刀,从他斜后方被甩飞出来,击散了那团黑气。沉香不由的松了一口气,他不想其他的,就看杨戬有事没。

杨戬来不及理会沉香,他刚才那一击,虽他只能动用少量法力,但三曲也不是正面对敌,还是重创了这魔族,现在正是乘胜追击的好时候。

长泽冲到沉香边上,把刀捡回来,说道,“你守这边,我守这边。”就刚刚那一下,就能看出沉香也不善与人合作作战,索性就跟沉香划分了一下区域,两人守好杨戬后方。

在重创三曲后,杨戬和她法力的差距这一劣势就所剩无几了,凭借这精湛的武艺,杨戬很快拿下了三曲。此时的三曲心智入魔,一心只想杀戮,不得已,杨戬只好祭出三尖两刃刀,穿透她的肩膀,将她钉在柱子上。

“舅舅!”事已休,沉香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去查看杨戬的情况,他扑进舅舅怀里,还好没事。杨戬向来拿家里的小辈无可奈何,他抚着沉香后脑勺,拍了拍他后背,“好了,都多大的人了。”

长泽站在不远处,托着下巴,勾着唇角看着他俩。终于等沉香放开杨戬的时候,她一个快步,也扑进杨戬怀里,顺势很吸了一口杨戬身上的冷香,“我也要抱。”

“你!”长泽这突然而又莫名其妙的行为让杨戬没转过弯来,不论如何,长泽也是一女子,杨戬半举着双手,感觉放哪都不合适。

还好长泽很快就放开了,不然杨戬就该让人看出来他脸红了。

杨戬抬袖蹭了一下鼻子掩饰一瞬间的手足无措,他转向三曲,还是办正事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也想占二哥便宜(T▽T)

评论(6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