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鹿

愿你的星光永远璀璨

偷得浮生半日闲13【二哥同人】

13

“三曲,杀害凡人共计三百一十六人,其余生灵五百又余,要求捉拿归案。”长泽掏出一本折子,是她当初拿到的捉拿命令,摊开来念着里面的内容,“我说直接杀掉她就好了。”

事情结束后哪吒就撤了阵法,一同进到了主殿内。此时的三曲,正是由他用混天绫捆着。

“啊?”刚刚还在同情三曲遭遇的沉香,此时听了她所犯下的罪行,不由的一愣,就他所见的那些记忆,他没想到三曲会做出这等禽兽不如的行为来。

“长泽,让她清醒过来。”杨戬使唤道。

让一个失去意识的魔族清醒过来的唯一办法就是,将此人身上的魔气转移到另一人身上,而这随之而来的风险就是,被转移的人很容易入魔被吞噬意识。不过他们不用这么冒险了,长泽是个魔族,由她来办,没事。

“这么麻烦啊?我们那边查过了。”

“要是不以真相惩戒罪人,那司法便毫无公正可言。”此时杨戬已经收起三尖刀,变回墨扇,他一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三曲,一边说道:“要是那样,当初你也不会被我放走了。”

长泽最终听从了杨戬的话,除去了三曲身上的魔气。

意识清醒过来的三曲,用满是戒备的眼神环视四周,有两个她不认识,她只是个地仙,哦,曾经,那些有头有脸的神仙她一个没见过,杨戬和沉香还是之前介绍了才知道。

“三曲,对于她所说的这些罪行,你可认罪。”杨戬站立在主殿中央,背对神像,腰背直挺,千年沉淀下来的威仪扑面而来,仿佛他才是主殿的主人。

“小人不知。”三曲直面迎上杨戬的目光,“小人思凡,罪不致平民,而那玉帝老儿,竟让此地大旱三年,小人法力不济,无法救民于水火,不得已才修炼魔功,只为能让这一方百姓脱离苦海。”

“那对这三百一十六凡人的性命,你又有何怜悯!你现在还有什么资格说这一切都是为了百姓。”

“真君大人明鉴!”三曲依旧不服,继续辩解道:“小人实属无奈,这一带有数万百姓,若不救济,那便是万骨埋沙啊!”

“舅舅,这……”沉香开始有些动摇了。今日所见所闻,你来我往,这和他之前的经历比起来,实属小巫见大巫。就连哪吒都无法很肯定地说这一切就是三曲的过错。

杨戬有意培养沉香,他自己没说,挥扇准备施法。然而被长泽这个狗腿子挡下了,她脸上堆笑说放着她来。杨戬目前的状况确实能不用法力就不用为妙,就让长泽狗腿子了一回。

长泽将一缕魔气勾出三曲眉心,然后包围众人,包括三曲一起。

众人周围的景物变换,斗转星移,以从主殿变成了一个村庄。

沉香和哪吒四处踱了几步,不明所以。但当看到天边带着漫天黑云飞来的那个人时,他们明白了这是什么了,这是三曲的记忆。

杨戬手握折扇,拇指抚上扇骨,他知道即将发生什么,但是无力改变什么,只能眼睁睁看着屠杀的发生。不知不觉中,杨戬手上用上了力道,握着墨扇的手,指关节泛白,他用力闭了下眼睛,不忍看百姓受苦。

相比起杨戬,沉香和哪吒的反应更大,他两呆若木鸡,耳边尽是百姓的呼救声,惨叫声,以及向上天祈求的声音。他们从来没想过人的身体里竟然有这么多血液,铺开来能染红整片土地,浸入泥中。

甚至是三曲,现在都是别过眼去,将目光落到没有人的墙角。只不过有人不许她这么做,长泽一手按在她头上,将她的头转向村中直面村民,同时稳固住她魂魄,让她正视这由她本人造成的杀业,魔族在她耳边低声道:“看好了,这都是你做的。别用发疯去逃避现实,还没结束呢。”

屠杀结束后,画面翻转,众人再次回到了主殿。

“凡人何其辜。”杨戬正色道,“三曲,你化众生业力为青河这一带降雨,但你可知,降下的这雨中,有多少罪孽,这些罪孽,因果轮回,现在由青河百姓所承担,这是将他们推入另一个巨大的深渊中。”

“你知道为什么你想护着的人恨你了吧。”长泽将杨戬没说出来的内容补充道,“奥,还有你那个说要一生一世一双人的丈……”

在长泽第二次将三曲搞疯之前,杨戬让哪吒用乾坤圈将她箍住,顺便堵上她嘴。

“三百一十六人换数万人,别说是数万人,哪怕数十万,数百万,或者是以一人换这数万人也是不可的,一人的性命和数万人的性命同样是性命,他们是同等的。若此等行为乃是律法所容,天下还有何太平,律法将被人利用,三界尽是人命交易。”杨戬沉着面色,看着家中小辈。

“舅舅,我,我明白了。”这是沉香第一次面对真正的司法天神,之前的小打小闹都算不得什么,今天所见所闻,才是三界司法天神的威严,是用最强力的手段,哪怕看似不近人情,守护三界的二郎真君。

三曲魔性已深入骨髓,外加害人不浅,不论有多漂亮的理由,错的永远是错的,人命永远是人命。三曲理当魂飞魄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虽说题目叫偷得浮生半日闲,结果二哥还是没闲到,赶脚事还是多,偏题了偏题了

这个事件结束后让二哥放松一下,让那些幺蛾子少冒出来一点

说起来二哥是司法天神,为了避免会涉及到一些奇怪案件以及找灵感,为此专门去恶补了一下罗翔老师的刑法课,感叹一句我国的法律比起曾经,好很多了,无法达到绝对的正义,但会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
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