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鹿

愿你的星光永远璀璨

偷得浮生半日闲10【二哥同人】

10

“妖,妖怪啊——”

随杨戬等人来到村庄的云爷一现身。就惹的众人惊叫。虽然看到那几个当初承诺要给他们除妖的人就站在虎妖身边,也碍不着他们害怕,有人躲在屋内不敢出来,有人拿着农具哆嗦地靠着墙根。

“哼——”本就不喜欢人的虎妖抱胸冷哼一声,又被杨戬一扇子捅在腰子上,把想说的骂人话又咽了回去。杨戬那一扇子还是使了点劲的,疼的他抽了一口气,缓过来后才按照他们之前说好的,没好气地道:“之前是在下的不对,你们损失的,我都会补偿你们的。”

众村民将信将疑地望着杨戬一伙人,他们还没胆子立刻应承下。

“道长,您说这……”

“老伯,你就放心好了,要是他还敢作乱,我们会知道的。”沉香带着青年人特有的朝气说道。这里的土地,杨戬已经使唤好了,让他盯着这虎妖,要是不守约定,就立马报告给他。

“陈老伯。”杨婵莲步轻移,到那老伯身边,“我们这里还有些银两,给你儿子上学用吧。”说着吧一些碎银子塞进老伯手里。

“这,那小的就不客气了。”陈老伯有些不好意思,请人家除妖,最后还是他们给自己掏钱,然他家中情况确实需要这笔钱,犹豫了一瞬,便收下了。

虎妖的事,算是告一段落了,还有便是早些天吸干满山生灵精血的魔物了。今天先留给云爷跟那些凡人熟悉一下,他们约了明天村里见面。对那魔物,他们全都没有头绪,不知该从何寻起,而且已经过去好些天了,急也没用,还是耐心些。

“杨戬大哥,你刚刚用法力了,不是说你还不能用?”这事哪吒还记着。

“二哥,可伤着没?”

他们几人走远了,进了闹市一茶楼后,几人便开始轮番对杨戬发问。

杨戬没立刻答,他挽起左手的袖子,给自己把脉,过了半晌道,“真的没事。”

“二哥,你可没骗我?”杨婵搂着杨戬一条手臂,将脸凑过去。

“三妹不信?那就只好请三妹自己看了。”杨戬笑着将手腕伸过去,欺负杨婵不懂医术。

杨婵见不得杨戬在这方面开玩笑。看着他倒下去之前,她这二哥一直装的跟个没事人一样,要不是那次,恐怕她永远也不会知道杨戬伤的多重,她不喜欢,也再也不想让杨戬在这方面瞒着她,她怕了,所以才会盯哥哥盯这么紧。

“三妹。”杨戬覆上杨婵的手,看着妹妹担忧的眼神,杨戬觉得还是说实话才能让三妹安心,再说都是一家人,无需瞒着,“这次是二哥冲动了,本以为修养了些日子,而且自觉可以用了,没想到还是着急了些,三妹你也别急,我有分寸,两三天便能养好。”

“舅舅,那这次的魔物,还是我和哪吒去,你还是看着吧,养好伤要紧。”

“沉香,现在我们还是找到那魔族要紧,剩余的事都等这之后再考虑。”

“他在离这里十里地的三曲观。”此时,有一人突兀地插进了几人谈话,自顾自地坐到哪吒身边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一饮而尽,“李复死了,魔族交易是无法停止的,他魂魄现在还在我这,你看怎么办。”

“是你!”哪吒一惊,手不受控制地狠抓一把桌沿,留下了几个指印,“你不是被打入万劫不复之地了。”

来人是一穿了一身黑衣的女子,顶着一头扎眼的短发。那时在场的人,都对这人印象深刻,此人名为长泽,这家伙自称是个魔族。

“你问他。”长泽用嘴努了一下杨戬,像是渴死了一般,又给自己灌了一杯茶。他们点的是这里最好的茶,虽然不比仙品,也好歹是凡间上品,被这么灌了实在可惜了这茶。

“当初是我放她走的。”

“啊?”放走一个魔族?众人的眼神反复在杨戬这这魔族之间往返。

“哈哈,按照大哥这些年办案的方式,也对。”头一个想明白的还是哪吒。

有些事三圣母沉香他们不知道,这个长泽,当初被玉帝亲口下令打入万劫不复之地,倒不是因为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,她和李博安一样,骂天了,她和李博安不一样的地方就是,要是说李博安是撕破脸皮,那她就是把玉帝底裤给扒下来了。

那时发生的事,现在想来,哪吒还觉得有些好笑。这个魔族,真是相当的讨人厌。

那日,杨戬捆了长泽将人带上了天庭。那时他还是众人眼里的那个小人,玉帝王母眼中最好用的工具,在朝堂上一口一个小神,十分恭敬。杨戬奉命下凡捉拿一个魔族,也就是这个长泽,据说是她殴打了当地的一众小神。

杨戬站在一旁,耳边过去的是玉帝例行的“你可知罪”等言语,顶多也就那么几句。那魔族自然什么都不认,这也是例行发生的事。杨戬在朝多年,这种事见的太多了。

只是没想到的是,这魔族脾气大,两方话不投机,当庭吵了起来,张口就骂,张百忍凭什么要听你的!凭什么你就是对的!你为三界做过什么,凭什么三界就要以你为尊!

这时自然会有那么几个拍马屁的会冒出来解释,说玉皇大帝历经万劫,有常人不比的功德,所以才是玉帝。对于这种人,杨戬向来是嗤之以鼻的,就让这魔族继续骂吧,虽是个魔族,她说的这些话也是杨戬所想的,要不是他现在打算做的事让他身不由己,骂玉帝这活,也有他的一份。

历劫多,受的苦难多就能称帝?您老别逗我了,按照这种说法,人间岂不是该敬乞丐为帝?我看乞丐都比你好,至少人家不会祸害……

杨戬悄悄地施了一个封禁言语的小法术,在她挑起玉帝更大的怒火之前,让她闭嘴了。

这魔族闭嘴后,玉帝先前一时被骂的懵了,现在才回过神来,大发雷霆,要立刻斩了这魔族,要让她魂飞魄散。

“陛下,小神以为,斩了她,只会给一个痛快,不如打入万劫不复之地。”杨戬可从不在意对方的种族,天庭上的那一番话,他不讨厌。他私下保住的人也不差这一个,也不差这个魔族。

“好,那就依司法天神所言。”

之后,杨戬压着长泽,离开了天庭,当着众人的面,将人推入万劫不复之地。等众人散去后,杨戬挥袖甩出一人,此人身上还捆着捆仙绳,同时解了她身上的禁言法术。

被甩出的人,正是长泽,她在地上滚了两圈后站起来,抬头直视杨戬,说道:“看来你不算是天庭的人。”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,有什么目的?”一开始杨戬以为这就是个鲁莽激进的普通魔族,现在看来,没那么简单。

“在下魔族执法人。司法天神,对此恩情,在下必然会记下。”长泽无法对杨戬拱手作揖,只得用眼神示意。

“魔族执法人?以前可从未听过。”

“那是当然,这边人本不该遇到我的,我是给流放到这里来的。可我上司又不肯我卸职放我逍遥,结果便这样了。”

“为何要做这种事?”

“你指的是哪件?”

“殴打土地,还有天庭上当众骂张百忍。”对于骂玉帝,杨戬个人而言是一点意见都没有,只是想知道为什么要做这种找死的事,要是自己不私自放人,看这家伙要怎么收场。

“那是他们故意搞反了顺序,我本来追逐一魔界犯人,给那土地老儿看见,就将我的事上报了天庭,我自认没做什么对不起凡间的事,却要受他们追捕,一气之下教训了那一带的土地,也就卸了他们下巴,让他们乱说话。”

“至于那些话,我没骂他,我就实话实说,再者,只有让他气到想斩了我,我才能摆脱天庭的追击,他们杀不了我的。我言尽于此,信与不信随你。”长泽已经想好了接下来要说的话,即使面对的是放她走的人,她也不打算客气。要是杨戬回答信,那么她就会嘲笑对方天真,要是不信,那话就会变成愚蠢。

“那你需要跟我走一趟,我查明真相,真如你所说,自会还你公道。”杨戬说道。

“杨戬大哥,那后来怎么样了?”听着杨戬讲述陈年往事,哪吒听的入迷,完全不把还在场的长泽当人。

“后来经过调查,事情确实如她所说,我也便真的放她走了。”杨戬轻抿一口茶,说了许久,也有些口渴。

三圣母和沉香也趴在桌上听二哥讲旧事,想着她这二哥,以后要是不当司法天神了,是不是还能当个说书先生。

杨戬放走长泽,她并未立刻离开。在经过这些天的接触,她认清了这个司法天神,对杨戬道:“二郎神,虽我也能自救,但也始终感谢你的深明大义,我敬你,以后若是有用的到我的地方,我也会鼎力相助。”

“最近魔物众多,是怎么一回事?”杨戬将话题带回正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长。莫得感情。踩雷精准。导航机器。泽

偷懒了,这个角色直接用了我另一篇文里某角色的设定改了下,想着这性格当这个魔族也差不多

二哥司法天神其实是个文官,相对于法官,奈何二哥劳碌命动手也是自己上

那个魔族就相对于刑警,只负责抓人

评论(1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