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鹿

愿你的星光永远璀璨

偷得浮生半日闲14【二哥同人】

14

三曲的案子差不多处理完了,就一些后续需要处理一下。

杨戬先是送走了哪吒,他走的时候还在嘟囔着不想回天庭跟那帮官僚玩尔虞我诈的游戏,然而官职在身不得不回,还说这自己会尽快再抢个下界捉妖的任务,再来找他。

过了几天,杨戬又送走了长泽。主要是这家伙赖着蹭了几天饭,杨戬碍着他们之间的交易,作为长泽将人全部让给他,哪怕是她抓住的这件事的代价,要是长泽来蹭饭,杨戬不能赶她走。

在这几天里,杨戬问了长泽关于李复魂魄的事还有没有机会,得到了个没救了了答复,只得将李复投入轮回,以一个不全的魂魄形态。

“清源,保重了。”这魔族破天荒地像个正常人一样跟杨戬道别了,“我上次抱你,腰上都没肉了。下次别做这种事了,你经脉还要养着。”

“杨戬所为乃三界,忠于民,只要杨戬还在一天,便不会放任恶人。”杨戬腰杆子挺的笔直,拿着折扇的手负在是身后,遥望这片土地。

“那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,我能站在一边看你神神气气地收拾人,而不是像这次带着伤。”

要走的人都走了,杨戬身边只剩下个妹妹,沉香还有小玉。这次出门有些久了,而且三妹突然告诉他她没跟刘彦辰打招呼就出来了,他们一行人本应该立刻赶回华山。只是沉香这次被三曲记忆中的画面刺激地不轻,他们几人还是决定慢慢往回赶放松一下。

这天,杨戬相中了三块玉石,买将回来。他将这两块玉往桌上一摆,小狐狸就眼尖凑上前来,问杨戬这是要做什么。

杨戬没立马作答,他找出了一套雕刻工具,直接问小狐狸想要什么。在反应过来杨戬是要做什么后,小玉再也不能控制脸上洋溢出来的喜悦,她语无伦次地说道:“我,我要鸡,不对不对,我要,糖葫芦,也不对也不对,我……”

小玉的大呼小叫很快就吸引来三圣母和沉香的注意,他们也一同围了过来。

“给你刻个玉簪怎么样,就用小狐狸形状的。”

“好啊好啊,就听舅舅的!”

“三妹,你呢,有没有想要的,二哥给你刻。”杨戬从桌上挑了一块沾染了些粉色的玉,“你看这块这么样?”

杨婵还没想到要什么,就被儿子打断了思绪。沉香拉着杨戬的衣袖,问还有一块是不是给他的。

杨戬故意给他摆脸色,说:“这块是给啸天的,你不是不喜欢舅舅的手艺嘛。”

一直趴在杨戬脚边的哮天犬听到主人这么说,立马抬起狗头,变回人形,手还扒拉在杨戬腿上,兴奋地叫唤道:“真的吗,主人也要给我刻?”

“你是杨戬的兄弟,自然有你一份。”

“舅舅——”沉香想起很久以前,那时候他不知道他是二郎神,只当他是舅舅的时候,杨戬也送过他一个长命锁,现在听了杨戬的话,才知道原来那竟然是杨戬亲手刻的。沉香,你真是的,竟然就这么扔了!还是当着他的面。他心里暗骂自己一声,嘴上在跟杨戬撒娇。

“你看这玉石,可没多的啊。”杨戬手上的活没停,笑的眉眼儿弯弯,他是真的没准备沉香的份。

“舅舅,那,那原来的那个,金的,还在不在了啊……”沉香支支吾吾,很没底气地说道。

“舅舅,你别逗沉香了,我以前待在真君神殿的时候可看见过的。”

见小玉已经把话说出来,杨戬没法继续逗外甥玩了,只得从怀中摸出那块金锁,拿在手中把玩。

沉香立马伸手来接。杨戬一缩手又把东西给收了回去,脸上笑意不减。“你都说不要了。”

经过沉香再三地撒娇后,杨戬终于又送了他一次,让他把头伸过来,他再次给外甥带上这长命锁,然后趁机往他脑壳上敲了一扇子,作为他说了自己这么多“好话”的回报。沉香的撒娇,那话从“舅舅最好了~”,“我下次一定不敢了。”逐渐变成了“我舅舅可是三界之内赫赫有名、老少皆知,读书万卷,胸有文韬武略,文能安邦,武能定国是的三界第一战神清源妙道二郎真君——”听地人实在脑壳疼。

“舅舅让你读的那五千本书,你就全用在拍马屁上了?”

这话不说还好,一说起来,沉香就想起了那天的事,“美人,凤体安康否~”

杨戬举起扇子,作势又要敲他头。他那便宜外甥这回倒是精明了,跑的很快,一路跑出了他们住的客栈。

笑完了小辈,杨戬继续手上的活计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